娜比小新

我们都在死皮赖脸活着

【光电潇应】穷开心

要开开心心的做一对小情侣呀。







01

夏之光被刺激了。

被何洛洛。



02

对,就是那句“怎么可能有八十块钱的衣服。”

夏之光脸色一僵,痛心疾首。

怎么没有?我还有69元买二送一的衣服呢,我跟翟潇闻一人一件剩下一件我俩轮着穿怎么不行了。

欺负人呢这不是。



03

翟潇闻翻了个白眼,他也懒得安慰自己正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的男朋友。

本来嘛,这个团里个个都是身价不非。

周震南,川渝富少,他那些奇奇怪怪的衣服鞋子小饰品随便掂出来一件就够他和夏之光吃一个月。

何洛洛收集鞋,焉栩嘉收集表,任豪参加父亲的公司年会随时继承家业,赵磊几年前就有巴宝莉的大衣。

两个普通家庭的小爱豆瑟瑟发抖。

“你有什么收集癖吗?”翟潇闻采访夏之光。

夏之光沉默了一会儿,问他“收集表情包算吗?”




04

算个屁。




05

最初入营的时候,翟潇闻就知道自己和别的学员们有壁。

人民壁。

他看了看前排闪闪发光的爱马仕旅行箱,隔壁路易威登和身后的RIMOWA,沉默的抱紧自己上大学前买的小破箱。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让一让让一让。”

身后嘈杂的声音打断了翟潇闻的思绪,他眼睁睁看着夏之光扛着麻袋“嘭”的放在他身边站定。

“你这?”

“我那破箱子散架了,先凑合凑合。”夏之光一脸无所谓的低头玩手机,“小翟你也别太在意这些虚的,实力才是王道。”

他的妖娆花钻出麻袋口朝他微笑,朴实的样子像极了翟潇闻那二十元一个的小企鹅。

“走了。”

长哨吹起,各位学员开始进场,夏之光又扛起麻袋,反身叫翟潇闻,小翟拉着自己的拉杆箱乖乖跟着他。

毕竟这样看起来自己不是最丢人的。

嘻嘻。




06

何洛洛带了八十二套私服,焉栩嘉家里又给他寄了两块表,朗哥的尖头皮鞋到处乱摆,被刘也掂着耳朵训斥。

翟潇闻挠了挠头,裹着自己的宝石蓝毛衣扑腾扑腾撒欢打滚儿,他接受了夏之光友情赠送的银河甜心的同款宇宙甜心,作为回礼他翻了翻自己的小背包,同款小企鹅摆到了夏之光的床头。

夏之光摸了摸鼻子说了句谢谢。

喂,所以你在脸红个什么鬼啊。




07

只是太热了。

夏之光反驳他。

我才没有脸红。




08

两个人总是快乐的,每天不是上房揭瓦捉弄其他人,就是偷偷摸摸去搞一些非法之事,在创有宝藏挖顺一个尖叫鸡啦,拿着林亚冬的红缨枪模仿哪吒啦,五子棋跳棋混着一起下,跟张颜齐一起battle棋艺。

甚至搞到一个毽子。

羽毛是选管带来的鸡毛掸子上的,底座是演出服上备用的大号纽扣,借了针线缝缝补补,翟潇闻耗时十五分钟大功告成。

拿着毽子出租,小机灵鬼勾到不少人,一人一包零食可获得毽子半个小时使用权,乐呵呵的抱着零食去找夏之光显摆,被按在床上进行痒痒挠教育。




09

就是挠着笑着就吻到一起这个行为不太好。

周震南严厉批评这两位,被塞了两包虾条就闭嘴麻溜离开了。

纵使你是川渝富少,上了岛还是得接受现实的毒打。



10

成团以后搬进大别墅,两个脑袋在苹果房凑在一起翻看自己的行李。

“要我说咱俩以后买衣服分开买轮着穿。”夏之光看到两人的同款阿迪达斯外套若有所思。

“不好。”翟潇闻轻轻地拒绝。

“怎么不好?”

翟潇闻眼睛眨巴眨巴。

“那样就穿不了情侣装了啊。”

天真烂漫的,夏之光恨不得撬开对方小脑袋看看里面是什么粉红布丁。




11

这两个月开销最大的是什么?

周震南说买了一套HiVi音响,放在地下室共用,不要太过瘾。

何洛洛收了一双Air Jordan 1 x Off-White联名款,现在正在过海关还没回来。

焉栩嘉笑了笑,就买了块滑板还贴的跟指压板一样。

夏之光想了一会儿,音调温柔的说他跟小翟合资,买了辆电动车。


电动车?

电动车。


不买赛车,牌子多,难挑还贵,加个后椅有些奇怪,带人困难。

挤公交人流量太大,咱俩好歹有那么一丢丢名气,认出来就不太好了。

出门也不能总打的,咱们这荒郊野岭离市里太远了。

买辆电动车好了。

两个宝贝一拍即合,第二天就去电动车小市场提了一辆车。

“刷我的卡。”

“滚蛋,咱俩总共就那一张卡。”




12

有了车就是好啊。

夏之光骑着车带着翟潇闻去朝悦,临走前还欠揍的问了大家要不要带什么,忽视身后喊的很大声的费列罗,牵着小翟的小爪爪一起出门。

挑挑拣拣买了洗发水牙刷牙膏,逛到零食区两人停住了,望了望费列罗高贵的价格,伸手拿了一盒德芙巧克力豆。

有的吃就不错了,挑什么挑。

那你给我解释下为什么翟潇闻可以吃那么贵的水果布丁。

夏之光笑眯眯瞧着周震南,告诉他,我乐意。

千金难买我乐意。



13

但在某个方面两人都很舍得下血本。

关于水泥。

最好的猫粮,最有趣的玩具,最全方位的照料,水泥地位简直直逼霍麻辣。

两位为了水泥宝贝的成长教育简直操碎了心,水泥也不负众望的——拉在了夏之光的床上。




14

夏之光:你妈的,为什么。




15

于是那辆小电动迎来了第三个人。

夏之光慌里慌张要去郑州参加见面会,翟潇闻看了看这一大家子。

张颜齐姚琛凑在一起讨论rap新词,任豪今天股市开盘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走,赵磊焉栩嘉还在蒙头大睡,据说昨晚焉栩嘉被逼着一起冥想,结果折腾到凌晨都还没睡着,刘也还在躺,赵让蹦到苹果房门口开始意义不明的摇摆。

翟潇闻眼神犀利了起来。

就决定是你了,让让子。

186的赵让坐在电动车后座,头发迎风飞舞。

“潇闻哥我们要去买什么?”让让大声喊着。

“新—床—单!”




16

说是来买床单,那里有单卖的,还是老老实实买三件套。

逛了一阵儿两人都有点头晕,各色花色样式挑不过来,材质价格也各不相同。

太便宜的质量不好,中等价位的样式又实在太丑,高价位的好看质量还行,就是……

“怎么全是双人床?”赵让侧身去问导购。

翟潇闻捏着被单一角感受着触感,越搓越上头,床上用品马虎不得,他也没打算在这上面省下个一文半子儿,拉了拉小老弟的衣摆摇了摇头。

“就要这个。”翟潇闻把卡递了上去,朝赵让眨了眨眼,“让让可要替我保密啊。”

赵让: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陪他来这个地方?我突然发现我的队友们自产自销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17

这不是赵让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

去长沙录节目的前一晚,三个人曾一起出去玩儿,在路灯下踩影子,在摇摇车上摆pose。

单纯的快乐,但又有些不一样。

是眼神吧。

那两个人对视的时候赤诚热烈,仿佛天地万物不及眼前人来得珍贵。

赵让把他的发现告诉刘也,刘也笑他年纪还小,等他再长大一点就会知道。

那些眼神的含义,是爱啊。




18

星运会好多人都不是第一次参加,不过这一次小孩们再也不是可有可无的背景板了。

华东区里有他们的两个师姐——杨超越和徐梦洁。

超越妹妹拍了拍夏之光说我记得你,你捡到过我的身份证。

是很巧了,超越妹妹也是家境一般的爱豆,三个人从一见面就有种惺惺相惜的使命感。

从淘宝双十一购物分享唠嗑到长沙哪家海底捞便宜又好吃,再到不同口味的方便面拉面米线安利,都如同找到亲人般热泪盈眶。

杨超越拍拍胸脯放出豪言,等哇唧唧哇终于倒闭了她就去开个酒吧,到时候聘请翟潇闻唱歌夏之光跳舞,挂着她的大招牌,创一创二的兄弟姐妹怎么不得卖个面子,到时候就坐在门口数钱。

“师姐罩你们!”

当然这段掐了没播。




19

星运会结束的时候三个人加了微信,一个备注是“漂亮姐姐”另一个备注是“麻烦师姐”。

三个人保持联系了很久,杨超越分享给他俩如何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恶意,夏之光有时候会带着翟潇闻一起跨过半个市区聚会吃大排档。

酒吧真正开业的时候来了很多人,最豪爽的还是陈意涵,咔咔咔开了最贵的酒带着杨超越在自己的玛莎拉蒂上兜风。

“夏之光,咱们快分手,我也要找个富婆。”

“你拉倒吧。”夏之光嘲笑他,“也就我愿意养你,人家富婆才看不上你。”

开玩笑。

翟潇闻跳到夏之光身上,“走,骑着咱家小电驴去飙车。”

快快乐乐。




20

这两个人总能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篱笆外的野蔷薇开了,夏之光偷偷摸摸冒着被抓的风险给翟潇闻摘了一朵,被尖刺勾到手指,翟潇闻抓着他的手吹着气,骂他净让大家担心。

夏之光把花花献宝一样递上去,翟潇闻哭笑不得,低头轻轻说了句谢谢。

去偷姚琛的瓜子吃,还嘲笑他9.9的东西付了10块钱运费,蠢死了。

软磨硬泡找赵磊给他俩磨咖啡喝,条件是下一次出门要把电动车借给他骑一骑。

他们不是最富有的,却总是最快乐的。

“我怎么不富有了?”翟潇闻揉了揉夏之光的脑袋。

“我不是拥有最珍贵的宝贝了吗。”

你是我千金不换的珍宝呀。




是啊是啊。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END】


评论(87)

热度(4090)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